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首次公開募股(IPO)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北屯商標登記, 台中大里進階併購分析, 台中南屯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

如何遠離低質量的忙碌,開啟高效率的人生?  文/謐娘  1  曾經,我在一家知名媒體實習。作為新人,我的任務是更新網站新聞。每一天,我需要從幾百條新聞中找出幾十條,放到網站的不同位置。  最開始,我發布一條新聞大概要3分鐘。帶我的老師不止一次嚴肅地對我說,你太慢了。  發一條新聞,最多1分鐘。選新聞,取標題,只能用30秒;文字的發布,5秒鐘;做圖片,10秒鐘;選擇排序,選擇推送頁面,再加上等待后台刷新的時間,10秒鐘。  實習的第一個月里,我怎么也達不到她的要求。她明明很焦急,卻還是耐著性子一遍一遍地跟我解釋,反復操作給我看。我看著她的神色,只覺得自己能力不夠,特別抱歉。 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,這是一個爭分奪秒的年代。  隨著我逐漸熟悉工作,任務越來越多,忙的時候,可能要跟著五六個項目跑。只覺得太忙了,太焦慮了,要爆炸了。  很快我發現,這不是我一個人的狀態,也不只是一個行業的狀態。這個時代里,每個人都忙得像陀螺。  在銀行的朋友抱怨她每天敲不完的章;在醫院的朋友抱怨永遠都照顧不完的病人;連我敬愛的老師,在高校里待了幾十年的老教授,都不時感慨繁重的工作,使人變成了一台機器。  2  低質量的忙碌意味著什么?  意味著一個人的大腦始終沿著慣性運轉,沒有停下來思考的空隙;意味著在身心的疲憊下,我們傾向于“做到”一件事情,而非“努力將它做好”;意味著為了盡快完成這些任務,我們傾向于套用過去的思維來解決問題,而未曾想過總結和改進的方法。  心理學者李松蔚老師說過,當你心里想著要趕快做這件事的時候,你的心就已經不在這件事上了。因為你只想著完成它,便永遠無法專注于這件事情本身。  這就像是上個世紀90年代的旅游團,我們在各個景點之間機械地穿梭,上車睡覺,下車拍照,一日看遍長安花,歸來只覺得做了一場夢,除了幾張照片,什么都沒得到。  我們用日復一日的低質量忙碌,為自己制造了一個努力的幻象,然后,心滿意足地活在“年輕人就該吃苦”的海市蜃樓中。  我有個好朋友,特別氣人。在學校的時候,別人熬夜準備考試,她一天學習四小時,還總考第一;畢了業進廣告公司,別人加班天昏地暗,她到了點準時下班,絕不拖沓,偏偏她就能降得住客戶。  其他二十來歲的年輕人,要么迷茫,要么疲憊,她倒過得充實,讀書健身、美容旅游,居然一樣不耽誤。  我說她羨煞旁人,她卻不置可否。“不加班,是因為我懶啊。懶的人,才不會無效地去死磕一件事,關鍵是要講方法。”  3  于是,她跟我講了她的心得。  第一,一定要有放空大腦的時間。  她常常不坐車,穿過若干個小公園步行回家。看一看這城市的萬家燈火,品一品這個城市四季流轉之間的鳥語花香。這個習慣,既鍛煉了身體,也清空了大腦,讓高壓之下的身心喘一口氣,頭腦才能更靈活。  第二,用碎片化的時間思考。  壓力越大,她越喜歡收拾房間、洗衣做飯。這些原本會耗掉很多時間的家務勞動,卻變成了工作之余的另一種休息方式。  她說,手上在忙碌,腦子卻一刻不停。和坐在辦公室里的時候不同,這會兒最沒人打擾,她最放松,思維也越活躍。“有很多超棒的想法,都是在我刷碗的時候冒出來的呢!”  第三,再用絕對安靜的時間,整理和輸出。  每天睡前,她會將腦子里冒出的念頭稍作整理,寫進記事本里。隔一段時間,她也會將前一段時間做過的事情、讀過的書總結復盤。長此以往,不僅看得到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的成長軌跡,更能夠在需要用到某部分知識的時候,迅速地調用它。  最后,她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時代太快,只有刻苦學習,不斷進步,才能不被它落下。但如果連基本的思考都沒有,如愚公一般,吭哧吭哧地搬完一座山,卻始終看不到一旁的康莊大道,這便不叫努力,而只是在‘用努力的幻象自我欺騙’。”  她的一番話,讓我想起美國社會學家米爾斯說過的一句話:工作可能僅僅是一種生計來源,也可能是一個人內心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。  遠離低質量的忙碌,真正地提高效率,才能在工作中獲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成長。 你不要用戰術上的忙碌掩蓋戰略上的懶惰 在這忙碌的世界里你要活得豐盛 恕我直言,絕大多數人都是低質量勤奮分頁:123

我們無需活在別人的標準里  文/馬叛  雖然習慣了獨來獨往,常住的城市里也沒有一個朋友,但畢竟生活在這個復雜的社會里,不是從石頭里蹦出來的,就算是從石頭里蹦出來的,也會有猴子猴孫無窮的牽掛。所以,遠的有微博上互粉的熟悉的陌生人、QQ 里加了許久也不曾聊過天的好友,近的有左鄰右舍、物業保安以及偶爾來探望的親戚們。  我自己眼中的我,和他們眼中的我,通常不是一個人。  在網絡上的好友眼中,我幾乎是個24 小時寫稿不停的機器人,無任何娛樂,也無任何趣味,最多睡覺之前打打拳,遇到瓶頸的時候下下象棋。  在保安的眼里,我是個購物狂,一天到晚都在收快遞,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買,基本上不出去逛街,出去也是逛超市,每次一進超市就要買滿一推車。他們不喜歡我這樣的人,覺得我每天什么也不做就有花不完的錢,而他們累死累活也賺不到什么。  在親戚朋友眼里,我是個倔強的從不聽勸的人,一意孤行地放棄家里的生意,做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行當。雖然也賺了點錢算不上敗家子,但絕對不是明智的人,明智的人都應該像他們那樣去經商。  而在我自己眼中,我只分為二十五歲之前的我和二十五歲之后的我。二十五歲之前的人生關鍵詞是愛情、夢想、家庭、健康、事業。二十五歲之后,夢想直接被刨除了,變成了事業、健康、家庭、愛情。  你沒看錯,除了被刨除的夢想,愛情也從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變成了最后一位,恐怕有一天它也會像夢想一樣被刨除。  不管是二十五歲前還是二十五歲之后,我眼中的自己和別人眼中的我,沒有一樣是相通的。大家關注的點完全不同,我所在乎的一切,在他們看來,都無足輕重。  這就是人生,我相信大多數人的人生都是這樣,只能活在自己的視野里,只能自顧自地生活。如果放下自我,聽從任何一個周圍人的規勸,那都會離真正的你越來越遠,不管最后收獲了什么,都肯定得不到快樂。  但是也的確存在一部分人,非常在意別人的目光,非常想過上別人眼中的那種生活,因此去做自己并不擅長也并不喜歡的事情。這樣做唯一保險的地方在于失敗了會得到同情,因為你沒有一意孤行。  但同情這種東西,有什么存在的價值呢?它只是為失敗者準備的安慰劑,如果接受了同情,就等于承認了失敗。別人在當著你的面施舍同情之后,免不了要在其他人面前嘲笑你幾句。  回憶了一下,我人生中做的所有決定,都沒有參考別人的意見和建議,盡管那些意見都帶著他們以為的善意,但后果總是要我來承擔的,所以關鍵還是要自己想。  在我做過的大大小小的決定里,錯誤的導致我走了彎路的總是占大多數。比如說選擇一個不靠譜的,別人都在非議的姑娘,選擇一份自己并不擅長的只是看著很酷炫的工作。好在我最后都承擔了,獨自承擔了那些麻煩的后果,不曾抱怨命運,也不曾怪罪周圍人的不幫忙。甚至在某些時候,我還感謝這些彎路和麻煩的后果。就像先嘗嘗苦的東西,再吃甜食會覺得格外甜一樣。走了彎路之后,走在直路上會格外地心情舒暢。  所以說人生中最重要的是選擇,比選擇更重要的是出現結果之后的擔當。誰也不能保證你的選擇是對的,但錯了也沒關系,勇敢地承擔就好了。  上天格外喜歡那些敢于承擔的人,承擔之后你會發現其實結果并沒有你想象的那么糟,大部分越過越失敗的人都是在選擇的時候過分依賴別人,出現結果之后又被自己的想象嚇垮繼而逃避承擔。  網絡世界的出現雖然摧毀了不少傳統的東西,但它還是帶來了無數便捷的存在。比如說同樣一件事,在網絡上可以看出一千多種不盡相同的看法。這樣就會讓人有無數種理由來解讀成功和失敗。就算是有錢如王思聰,成功如馬云,也還是有很多人不買賬,各種覺得對方的人生并不完美。所以說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,可以完全不理會別人的看法,只要不侵害到別人正當的利益,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里,想怎么玩都好。把這份灑脫的心態養成了,人生就會多一些痛快淋漓,少一些艱難曲折。 你們是“被坑的一代”,但我活在最好的時代 人要有自我,且勿活在別人的評價里 北漂自述:我到底為了什么活在這兒?分頁:123

尊人顯“三度”  文/張盼  放低姿態,尊人顯風度  1998年,一個28歲的年輕人找了幾個朋友合伙開了一家小網絡公司,一次偶然的機會去參加一個有關互聯網的企業家交流會。  在交流會當天,年輕人不禁發現自己很是寒磣,其他人個個西裝革履,衣著光鮮。而自己由于剛剛創業并沒有多少錢,只穿著一件普通并且有點舊的黑色夾克,在會場中顯得格格不入,年輕人有意坐在會場的一個角落,以避免更多人的注意。  交流會結束后,大家都在忙著互換名片,根本沒有人注意他,他剛起身準備離開,突然一個聲音傳來: “嗨,小伙子,干嘛這么急著走,來了一次還沒認識你們這些青年才俊呢。”  年輕人轉身望去,只見一個老人邊說邊笑的看著他,年輕人仔細看了看,這個老人就是剛才第一個上台發言的企業家啊,年輕人又驚又喜,脫口而出道:“您好,您找我有事嗎?”  “沒什么特別的事,主要想和你們年輕企業家聊聊,年輕人,有想法。”老企業家爽朗地笑道年輕人只得托出實情:“其實,我不是什么企業家,對互聯網了解的不深,我只是開了個小公司,來這里學習學習。”  “哦,是這樣,”老企業家若有所思地點點頭,馬上又提高聲音說道 :“不懂沒關系,企業家有不懂的很正常,慢慢學嘛。這是我的名片,請收下。”  年輕人驚愕地看著這位老企業家,不禁被他的尊重和謙遜所感動。年輕人回到公司后,把老企業家的名片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,時刻提醒自己要像老人一樣做個謙遜和尊重別人的人。  十幾年過去了,年輕人成為了互聯網領軍人物之一,他就是知名天使投資人,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。周鴻祎常在演講中提起那次令他尷尬又倍受鼓舞的企業家交流會,他說,一張名片有多重?拿在手中很輕很輕,但老企業家稱他為企業家并給他名片時讓他有了無比的自信和勇氣,這一路走來,他深深感受到這張名片所承載的重量。  轉換角度,尊人顯大度  1993年,一個從農村走出來的小伙子懷著對表演的熱愛,報考北京電影學院,初試沒過,就呆在北京流浪,跑龍套,當群眾演員。  一次,年輕人又有機會去當群眾演員了,他興奮不已,在拍攝時,他只有三五秒的鏡頭,但是他依舊很用心。可令人沒想到的是,在拍攝過程中,由于年輕人不小心,身體碰撞了一下主演,導演一看,竟是個群眾演員碰撞了主演,頓時怒從中來,指著年輕人的鼻子罵道:  “你沒長眼睛啊,一個跑龍套的,這么不長眼。”  年輕人反應過來自己碰撞了主演,嚇得趕忙道歉,并極力解釋自己無意。誰知主演卻走到年輕人身邊,拍拍他的肩膀說道:“咱們都是演員,拍戲的時候難免有碰撞,不必往心里去。”  一股暖流瞬間涌上年輕人的心間,這是他第一次被人尊稱為演員,他深深得被感動。  一旁的其他演員很是詫異,便問道:“他碰了您,導演替您訓斥他幾句也無可厚非,您可倒好,還反過來安慰他。”  “不,不,”主演反駁道:“雖然他碰了我,但他是無意的,我如果動怒于他反而顯得我很小氣,不向無意的人動怒,這應該是對別人最起碼的尊重。”  年輕人驚訝地看著主演,久久說不出話來,他暗暗下了決心,從今以后,要做一個真正的演員。  十年后,年輕人主演了人生的第一部電影,一舉奪得東京電影節金麒麟獎,并在以后的影視道路上,獲得了一個又一個了不起的榮譽。他就是郭曉東,一個從山區農村走出來的小伙子。  在做人交際方面,我們應該像主演那樣,在受到別人的無意冒犯時,多站在別人角度考慮問題,用一顆平等的心尊重別人。如此,不僅你的交際之路越走越寬,還有可能成就別人。  涼菜暖心,尊人顯高度  1990年,一個年輕人高考落榜后,去了一個影視城做保安,他每天盡心盡職,兢兢業業,但不時受到公司同事的嘲笑和譏諷,年輕人卻早已習慣這種生活。  一天早上,影視城經理宣布,為了激勵員工積極性,將選一部分優秀員工晚上去星級酒店和董事長共進晚餐,所有人都激動不已,希望這次機會能垂青自己。年輕人心想,自己只是個沒人注意的保安,肯定沒機會去和董事長共餐,但是他覺得別人去聚餐放松,自己也應該請個假休息休息,畢竟自己每天兢兢業業的工作,也很勞累。  年輕人中午來到經理辦公室,說明來意,經理反問道:“怎么突然要請假呢?”  年輕人想,今晚有不少人去聚餐,影院人手緊缺,經理肯定不輕易準假。于是急中生智道:“呃,那個,我身體有點不舒服。”  “哦,這樣啊,”經理遺憾地搖搖頭。  年輕人心里一驚,莫非經理已經察覺到自己撒謊。  “身體不適的話,那就好好休息吧,”經理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,繼續說道:“你今晚去不了的話,我讓小陳幫你帶些酒店的特色菜和好酒回來,不過,帶回來時飯菜可能會涼,熱一熱再吃。”  年輕人頓時明白過來,當他無意中放棄與董事長進餐機會時,經理在為他惋惜的同時,還考慮到讓別人幫他帶些飯菜回來,而他只是一個小小的保安,這不禁使年輕人深受感動。  很多年過去了,這個年輕人一路坎坷,一路奮斗,最終成為中國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,他就是孟非。  在我們平時生活中,‘幫你帶些飯菜回來’,這是朋友之間最熟悉不過的對話,可這句話讓孟非牢記至今,因為這是一個經理曾對一個保安的關心與尊重,孟非后來在一次訪談節目中說,當時的他只是一個小保安,他以為沒人會關心他,尊重他。可那天晚上,經理讓同事帶回來的飯菜雖然已經是涼的,卻溫暖了他的心。 有一種尊重,叫遲三秒再關門,瞬間感動 有尊嚴地活著 為什么別人越來越不尊重你?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潭子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大雅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節稅密技

arrow
arrow

    w86fz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